烏克蘭政府徵召預備役軍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烏克蘭政府星期天開始徵召預備役軍人。這是他們針對俄羅斯議會批准在克里米亞部署軍隊所採取的行動。

烏克蘭安全官員帕魯比當天在基輔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徵召預備役軍人是為了「確保烏克蘭的安全和領土完整」。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在俄羅斯批准派遣軍隊進入烏克蘭後,宣佈軍隊進入全面戰備狀態。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這種侵略行為沒有任何理由。」

與此同時,在基輔獨立廣場的示威者星期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不必要和錯誤的」 。

抗議者尤里:「我不理解普京,他怎麼能把部隊派到烏克蘭,很明顯這是不必要和錯誤的。」

另一名抗議者莫瑞切夫表示德國人當年無法佔領烏克蘭,普京也不能,他應該記住這一點。

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在莫斯科的盟友亞努科維奇一個星期前逃走後,領導一個親歐洲的政府,他表示俄軍行動「將戰爭的開始,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的終結」 。

外交部長安德烈說,他要求北約「研究所有可能性,以保護烏克蘭領土完整和主權」。烏克蘭還呼籲英國和美國提供幫助,根據兩國與莫斯科共同簽署的1994年協議,蘇聯解體後,兩國要保證烏克蘭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