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 股指大跌 五大行业受影响

【新唐人2014年3月2日讯】两周来,人民币多次出现贬值,而且是几年来跌幅最大的一次。人民币突然贬值使市场动荡不已,首先是引发股指大跌;此外给纺织服装业、钢铁行业、航运业、化工行业、汽车行业等带来不小的影响。

大陆媒体报导,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中旬开始,人民币即呈现出贬值态势。2月17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为6.0641,28日,这一数据变成了6.1600,人民币累计贬值959个基点。

人民币的突然暴跌使市场动荡不已。每一次人民币的贬值,都会对A股市场造成压力,引发股指大跌

五大行业受影响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最近连跌,对于稳定出口形势、抑制套息资金流入有利。但如果人民币继续示弱,金融市场波动趋势还将延续,即黄金继续上涨、股市继续下跌、期市里的工业品品种继续回落等等。

一、纺织服装业。金元证券夏俊表示,人民币贬值将刺激纺织服装行业业绩增长。相关概念股可继续关注。

二、钢铁行业。“我的钢铁”研究中心分析师曾节胜表示,人民币贬值对钢铁下游行业机械、家电等其行业有间接的促进作用,这些行业产品的出口如果上升,或能带动国内钢材市场好转。

三、航运业。一些业内人士人称,人民币贬值或刺激国内纺织业等行业的出口,从而给集装箱航运带来一定的利好,甚至刺激对于原材料的需求而带动干散货运输市场。

四、化工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将加大进口企业的采购成本,但对出口型化工企业或是利好。

五、汽车行业。业内预计,人民币贬值或使进口汽车价格吸引力将下降,或抑制进口汽车销量进一步扩大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