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理:不会屈服于俄罗斯的挑衅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3月1号(星期六),乌克兰新任总理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iuk)表示,乌克兰不会屈服俄罗斯的“挑衅”,此前该国国防部长表示,俄罗斯已经向乌克兰增派了6千名士兵。

乌克兰与俄罗斯,目前因为乌克兰所属的克里米亚地区而关系紧张。据报导,亲俄罗斯的克里米亚新领导人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维护和平的请求,俄罗斯则说会考虑这一请求。

对此,乌克兰新任总理亚采纽克周六宣布了联合国的决定。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联合国安理会作出两个决议:第一,成立观察团,第二建立一个立即协商的机制。全世界都在关注这些事件,全世界都表达了对乌克兰领土和主权完整的支持”。

亚采纽克敦促莫斯科停止挑衅行动,美国总统欧巴马也警告俄罗斯,任何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都将付出代价。

来到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可以看到身穿俄罗斯黑海舰队军服的人员手持自动武器,在边防站哨所布防。而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星期六则继续占领当地主要建筑。

武装人员的出现让当地居民感到恐慌。

当地居民艾米尼雅:“我不喜欢这样,以前我们没有得到当局的保护,现在只有害怕和恐惧。我不理解如何能一觉醒来在俄罗斯的国旗下生活?我无法理解。”

星期五,配备机枪等自动武器的武装人员控制了克里米亚的两个飞机场。乌克兰内务部长表示这是来自俄罗斯的侵略和占领。

自从亲俄罗斯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赶下台,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急剧恶化,尤其是俄罗斯人占多数的克里米亚地区,现在成了对抗乌克兰新政府的最后堡垒。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