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抢地 港地产大亨曲线集资抗衡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有中共太子党背景的保利置业,最近以高价夺得香港旧机场地王,令外界忧虑梁振英上台后,中资抢地越演越烈。香港地产富豪郭氏兄弟星期五在业绩会上表示,集团将23年来首次发行红轮,拟曲线集资222亿,帮助他们在香港投地。

政府公布新一轮卖地计划,计划推出34幅地近3万个单位,市场担忧中资来港抢地,香港四大地产商之一的新鸿基突然宣布每12股发行1股红轮,变相向股东伸手集资222亿元,目标是为了帮助在港投地。

新鸿基联席主席郭炳联:“往后两三年,我们有很多机会买地,我觉得,这些资金回来,投地可以增强我们的实力。”

新地联席主席郭炳江承认,现时中资、中小型地产商、澳门资金均来港投地,市场竞争激烈。

新地联席主席郭炳江:“竞争环境一定是高的,加上建筑费上升,也都是事实,我们要怎么做,我们希望要控制好自己的质素,自己的(建筑)成本。”

新地表示,在楼市辣招影响下,香港发展商利润率难免受压,但仍可做到薄利多销,并指集团未来有多个楼盘推售。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