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出席228追悼会 民间团体场外抗议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讯】今天是228事件67周年的日子。今天一早马总统前往花莲,到228事件受难者的墓前悼念。下午则出席了在228公园的纪念会。马总统说,看着受难者家人的痛苦,自己内心很难平复。而面对马总统的出席,公园入口出动了大批维安警力。

今天早上,马总统来到花莲凤林镇,228事件受难者张七郎的墓前,献花悼念,向家属致敬。下午,马总统及台北市长郝龙斌,出席了在台北228公园的追悼纪念会。

总统马英九:“历史是客观的,家属的感受是主观的,看看这样子痛苦的家人,我内心很难平复。也许历史的错误或许可以原谅,但是历史的真相不能被遗忘。这是我们一贯的态度。”

台北市长 郝龙斌:“228事件是当时政府许多不当的举措,造成民怨。228事件对政府来说,是个惨痛的教训。”

随后全体哀默一分钟,民众和受难者家属们,纷纷在纪念碑下献花。纪念这,在许多人心中仍是伤痛的一天。民国三十六年的二月二十七日,以国民政府缉烟事 件为导火线,点燃了积怨已久的民心。之后政府发动军队镇压,不少台湾菁英因此丧生,许多无辜民众也受牢狱之冤。保守估计,死亡人数达上万人。

场内气氛严肃沉痛,不过面对马总统出席,四周维安再次升级。

“在层层警力戒备下,马总统在228公园参加悼念会的同时,场外也见抗议团体现身。”

尽管事件已过去67年,要求还原真相的声音没有停过,也成了执政者永远要面对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