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创作展 水钻马 脸谱马栩栩如生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334)今年是马年,高雄市广告创意协会(KCA)在高雄正修科大举办第10年的年度大展,特别以“马”为主题,将生活中许多创意用“马”来表现,丰富的创作形式,令人惊艳。

水钻马、脸谱马、青花瓷马等30件彩绘雕塑马,以及60件各种不同创意的平面海报和2件立体造型创作,栩栩如生,各有巧思。

高雄市广告创意协会理事 李国成:“马上钻其实它的涵义,因为我们看到马鞍上面,它有一个古铜钱的像征的意义的一个图案,它侧身身上的红宝石的部分的话,代表今年是2014年,所以一边是20一边是14,代表今年马年,希望大家可以马上赚。”

高雄市广告创意协会理事长 洪世杰:“在这个汉字里面,马的四点用一撇代表微笑,把甲午年那2个红色变成我的眼睛,我就是说希望我们在马年,每天都可以马上微笑,来笑脸迎人。”

国家薪传奖得主萧启郎受邀,为活动精心设计了马雕塑原型,15位艺术家和15位设计师,透过各自的专业领域,创作出30件不同风格的彩绘雕塑。

高雄市国际文化艺术协会理事长 萧启郎:“作品是从一个平面过程当中转换到立体的当中,可以看到它当代跟古典的一个配合一个冲击,当代的一个人偶的话,在艺术上一个趣味性一个冲击性。”

民众 蔡欣娟:“每一个就是有设计有艺术的感觉,呈现不同的面向。”

正修艺文处处长 吴守哲:“让很多的艺术家作这样一个创作,我想这样也可以带动整个学校师生在艺术,还有在设计更加的开拓。”

透过以马为主题的艺术创作展,也让民众看到艺术家不同的创作视野。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