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創作展 水鑽馬 臉譜馬栩栩如生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334)今年是馬年,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KCA)在高雄正修科大舉辦第10年的年度大展,特別以「馬」為主題,將生活中許多創意用「馬」來表現,豐富的創作形式,令人驚豔。

水鑽馬、臉譜馬、青花瓷馬等30件彩繪雕塑馬,以及60件各種不同創意的平面海報和2件立體造型創作,栩栩如生,各有巧思。

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理事 李國成:「馬上鑽其實它的涵義,因為我們看到馬鞍上面,它有一個古銅錢的像徵的意義的一個圖案,它側身身上的紅寶石的部分的話,代表今年是2014年,所以一邊是20一邊是14,代表今年馬年,希望大家可以馬上賺。」

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理事長 洪世傑:「在這個漢字裡面,馬的四點用一撇代表微笑,把甲午年那2個紅色變成我的眼睛,我就是說希望我們在馬年,每天都可以馬上微笑,來笑臉迎人。」

國家薪傳獎得主蕭啟郎受邀,為活動精心設計了馬雕塑原型,15位藝術家和15位設計師,透過各自的專業領域,創作出30件不同風格的彩繪雕塑。

高雄市國際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 蕭啟郎:「作品是從一個平面過程當中轉換到立體的當中,可以看到它當代跟古典的一個配合一個衝擊,當代的一個人偶的話,在藝術上一個趣味性一個衝擊性。」

民眾 蔡欣娟:「每一個就是有設計有藝術的感覺,呈現不同的面向。」

正修藝文處處長 吳守哲:「讓很多的藝術家作這樣一個創作,我想這樣也可以帶動整個學校師生在藝術,還有在設計更加的開拓。」

透過以馬為主題的藝術創作展,也讓民眾看到藝術家不同的創作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