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值狂跌 乌克兰设提外币上限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因为乌克兰国币大幅贬值,外汇存底所剩不多愈来愈令人担心,陷入危机的乌克兰中央银行28日宣布,将实施每日最多提取外币约1000欧元的措施。

据中央社报导,乌克兰央行表示,将限制每日最多提领外币1万5000荷林夫纳(1095欧元,1400美元)。

乌克兰货币自今年初以来已重跌近20%,创史上新低。乌国亲俄总统遭罢黜下台后,挺西方的新政府与老大哥俄罗斯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高。

乌克兰中央银行总裁库比夫(Stepan Kubiv)28日告表示,乌克兰有足够外汇存底支付债权人。

库比夫本周稍早说,乌克兰外汇存底2月1日自178亿美元减少为150亿美元。

乌克兰从去年底爆发反政府示威,最后罢黜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

新任总理耶森尤克(Arseny Yatseniuk)28日稍早说,亚努科维奇执政期间,国库370亿美元借款凭空消失。

耶森尤克说,乌克兰急需国际货币基金(IMF)贷款。国际货币基金人员将于本周访问乌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