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指控俄军侵略克里米亚机场 俄否认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乌克兰内政部长艾瓦柯夫(Arsen Avakov)28日指控俄罗斯军队27日夜封锁克里米亚半岛一处空军基地并进入一座机场,俄罗斯黑海舰队否认辖下军队与占领或封锁乌克兰克里米亚贝尔贝克(Belbek)军用机场有关。

据中央社报导,艾瓦柯夫表示,俄国海军部队占领塞凡堡(Sevastopol)港口附近的军事机场时,并未发生流血冲突。俄国黑海舰队在塞凡堡港建有基地。

他并说,代表俄罗斯联邦的武装男子先前占领了辛费罗波国际机场(Simferopol international airport),未引发冲突。

目前机场联外道路开放,乘客也能报到登机,不过机场周边仍有约12名身份不明的武装男子徘徊。

黑海舰队新闻部门回应表示:“黑海舰队所辖部队并未部署在贝尔贝克军用机场一带,也没有参与封锁机场。”

但黑海舰队说,“鉴于目前情势不稳定”,舰队的“反恐单位”已加强采取措施,保护舰队在克里米亚的驻地以及军人和军眷的起居区。

国际传真社(Interfax)稍早说,穿戴头盔和护甲的俄罗斯军人,由装甲运兵车支援,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港市塞凡堡(Sevastopol)军事机场周围就战斗位置。

国际传真社引述这个地区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俄国军人前去塞凡堡贝尔贝克军用机场,以阻止“作战分子”搭机抵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