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升空备战 美警告勿引发误判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俄罗斯总统蒲亭下令俄战斗部队在乌克兰边境举行战备演习之后,俄战机周四也进入了战斗警戒状态,并在乌克兰边境进行空中巡逻,同时有报导指俄军装甲车也开始在乌克兰南部的克里米亚集结,令外界担忧两国战争会一触即发。美国当天警告俄罗斯不要在目前这一微妙时刻,采取任何冒险性举动。

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周四引述俄国防部的话说,俄西部边界的战机也进入了战斗警戒状态。俄军方说,俄战机正不断的在乌克兰边境进行空中巡逻。

美国白宫当天警告俄罗斯尊重乌克兰主权,不要采取任何挑衅行为。

白宫发言人卡尼:“我们希望俄罗斯对这些军事行动保持透明,避免任何挑衅行为。同时敦促他们不要在这一非常微妙的时刻,采取任何可能被误解或导致误判的举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指,一些俄军装甲车周四高调现身克里米亚半岛。乌克兰临时政府警告,俄军在乌克兰领土的任何调动都被视为军事入侵,并出动特种部队拦截俄军,令外间担忧战争一触即发。

美国防部长哈格尔:“我们正密切关注着克里米亚的局势。我们在继续就俄方的意图、以及幕后动机与俄领导人会谈。”

俄罗斯近日加紧军事活动,总统普京周三下令15万部队进行紧急演习检查战备,虽然俄罗斯声称军事行动是例行演习,但西方对俄罗斯是否会对乌克兰采取军事干预保持高度警惕。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