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機升空備戰 美警告勿引發誤判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下令俄戰鬥部隊在烏克蘭邊境舉行戰備演習之後,俄戰機週四也進入了戰鬥警戒狀態,並在烏克蘭邊境進行空中巡邏,同時有報導指俄軍裝甲車也開始在烏克蘭南部的克里米亞集結,令外界擔憂兩國戰爭會一觸即發。美國當天警告俄羅斯不要在目前這一微妙時刻,採取任何冒險性舉動。

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周四引述俄國防部的話說,俄西部邊界的戰機也進入了戰鬥警戒狀態。俄軍方說,俄戰機正不斷的在烏克蘭邊境進行空中巡邏。

美國白宮當天警告俄羅斯尊重烏克蘭主權,不要採取任何挑釁行為。

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希望俄羅斯對這些軍事行動保持透明,避免任何挑釁行為。同時敦促他們不要在這一非常微妙的時刻,採取任何可能被誤解或導致誤判的舉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指,一些俄軍裝甲車周四高調現身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臨時政府警告,俄軍在烏克蘭領土的任何調動都被視為軍事入侵,並出動特種部隊攔截俄軍,令外間擔憂戰爭一觸即發。

美國防部長哈格爾:「我們正密切關注著克里米亞的局勢。我們在繼續就俄方的意圖、以及幕後動機與俄領導人會談。」

俄羅斯近日加緊軍事活動,總統普京週三下令15萬部隊進行緊急演習檢查戰備,雖然俄羅斯聲稱軍事行動是例行演習,但西方對俄羅斯是否會對烏克蘭採取軍事干預保持高度警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