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乌出亡总统藏身俄国 已获保证安全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俄罗斯媒体报导,遭罢黜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已获得俄罗斯保证安全,现正躲在莫斯科外1家由克里姆林宫经营的疗养院。

据中央社引述RBK报导,亚努科维奇已入住克里姆林宫经营的巴维哈(Barvikha)疗养院。

根据RBK,消息来自1名俄罗斯富商,且已获得1名政府官员证实,不过报导中未透露这两人身份。

但克里姆林宫相关单位发言人今天告诉美联社,并未获得相关消息。

一位高层级消息人士今天告诉俄罗斯各新闻社,俄国当局将确保乌克兰出亡总统亚努科维奇在俄国的“人身安全”。

这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说:“亚努科维奇总统已请求俄罗斯联邦(Russian Federation)确保他的人身安全,我们可以说,这项请求已在俄国境内获得满足。”

这项谈话强烈暗示,乌国落跑总统亚努科维奇正藏身俄罗斯。

亚努科维奇22日起即未公开露面。

尽管西方承认乌克兰新政府,俄罗斯仍将亚努科维奇视为合法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