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药物恐致癌 美欧释疑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有民众对佳糖维(Januvia)和Byetta或其他糖尿病处方药物有安全疑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和欧洲对应单位去年开始检验这些药品,研究后发现,没有证据显示,与胰脏问题或胰脏癌有关。

据中央社报导,遭质疑有安全疑虑的昇糖素类似胜肽(GLP-1)药物会在病患用餐后,刺激胰岛素分泌。欧洲核准9种GLP-1药物,美国则核准7种,包含默克药厂(Merck)的佳糖维和Janumet、诺和诺德公司(Novo Nordisk)的Victoza和必治妥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的Byetta和Bydureon。

“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Medicine)26日刊出欧洲和FDA科学家研究报告指出,经过检视动物和人体研究,以及这些药物风险的新报告后,没有证据显示这些药物的相关治疗,会对胰脏产生不良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