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纽省OPAL智能交通卡正式启用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 (新唐人记者李紫吟采访报导)2月27日上午,纽省交通部长Gladys Berejiklian 宣布,自28日起公共交通乘客将可以在120个火车站使用Opal电子票卡,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至此又跨过了一个重要里程碑。

“我们将为更多乘客提供更低廉的票价,让人们以现代化的方式使用公共交通,消除周一早晨排队买票的现象。而且Opal卡使用方便。不用购买纸质车票,只需在火车站或公共汽车里的Opal卡读卡机上刷一下Opal卡,便可开始你的行程,尔后你行程结束时再刷一下Opal卡即可。”Berejiklian女士说。

Opal卡为火车乘客提供许多好处,例如:
• 每周乘坐奖励——搭乘已启用Opal卡的交通工具,在一周内(周一至周日)乘坐任何交通方式付费8次之后,在当周剩余时间,所有行程都将免费。
• 周日票价$2.50封顶——在周日尽情乘坐公共交通,最多只需支付$2.50。
• 每日票价$15.00封顶——全日乘坐公共交通,最多支付$15.00(周一至周六)
• 与MyZone单程一火车票价相比,Opal单程一票价最多可便宜13%。
• 与MyZone全额票价相比,非高峰时段票价有折扣优惠。

不过,目前的整个网络还在完善之中,交通部计划到2014年底,OPAL卡将在Sydney、the Blue Mountains、Central Coast、Hunter、Illawarra 和 Southern Highlands的40个轮渡码头,超过300个火车站和5,000辆公共汽车上使用,并于2015年在轻轨上启用。

尽管从2012年12月7日开始使用OPAL卡至今,各界对此的褒贬不一。对于使用单一交通工具的乘客来说,他们更喜欢用价格较低的OPAL卡。

OPAL澳宝卡使用实名注册,目前已注册的约5.6万张,已使用了200多万次旅行。

更多信息,请查看www.opal.com.au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