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获释 被抓与“重返天安门”有关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著名维权人士胡佳,25 日被中共国保总队以“寻衅滋事”为由,带走8个小时后,于次日凌晨1时多获准回家。

回家后胡佳在推特上说,“这次仍是北京市公安局网路安全保卫总队,就我过去一年多来发表的大量关于西藏、新疆的观点和关于六四重返天安门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进行讯问调查”。

胡佳透露,网路安全保卫总队的警察要他签了上百份《远端侦查勘验纪录》,共计超过260页,意在调查并固定证据。

胡佳说,网监警察的讯问中,特别多次提及他发表推文“煽动”大家戴口罩上街聚集天安门抗议。

胡佳直言回应:“放心吧,我会继续煽动”。

不过,胡佳同时表示,当局近来频繁地传唤他,恐怕是被捕的先兆。

早在今年1月26日,胡佳在北京住所被多名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带走。27日晚,胡佳被押回家中继续软禁。

当时胡佳向《新唐人》表示,公安已经跟他表明,现在是初步调查,年后他可能还会被带走。胡佳说,他很有可能还会被国保继续传唤,下一步可能被拘留,甚至被判刑投入监狱。

胡佳说,国保第一次传唤是调查取证,这次是变相警告。国保警告胡佳﹕他所有的行为和言论都在当局严密监控下,那些材料将来可能成为逮捕他的证据。

不过,胡佳的态度很明确,他猜测,当局可能会以煽动国家政权判他也许是11年徒刑起。不过即使这样,他依旧会一如既往的做他该做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