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前总编辑被斩重伤 各界谴责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前香港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星期三早上遭暴徒斩伤,身中6刀,所幸急救后没有生命危险,情况仍然危重。暴力袭击事件震惊香港各界,纷纷发声明谴责。有泛民议员担忧大陆暴力延伸香港,不排除是中共黑帮暴力在港所为。明报则悬红一百万誓言将凶手绳之以法。

据警方表示,案件于早上10点20分左右发生,刘进图当时在西湾河太康街停车,下车后,被一名骑电单车戴着头盔的男子袭击。刘进图身中6刀,送往东区医院急救,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多个泛民主派政党强烈谴责暴力袭击事件,质疑与中共黑帮有关。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如果大家回顾最近薄熙来及周永康的有关报导,特别是内地一些超级富豪和黑势力之间的关系,包括有不少的人士在超级富豪和黑势力的串谋之下被谋杀或被毒打。”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我很恐怕大陆袭击新闻界的风气蔓延到香港,用暴力的手法去威吓新闻界。”

多个新闻工作者组织和人权团体发表联署声明,强烈谴责袭击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事件,要求警方尽快缉凶。明报宣布悬红一百万誓言将凶手绳之以法。

明报总编辑张健波:“因为在我们新闻界中,坦白说,发生过好几次这类事件,但这些袭击事件到今天似乎都没有哪件可以抓到凶徒,所以今天公司决定悬红一百万促成我们抓到今次的真凶。”

刘进图的好友及同事,晚上在东区医院内的教堂祈祷,希望他能尽快渡过危险期。有政党也在医院前举行烛光集会,向刘进图送上祝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