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解散防暴警 俄玩战备演习 紧张局势升级

【新唐人2014年02月27日讯】乌克兰过渡政府的内政部长26号宣布,解散乌克兰的防暴警察部队“贝尔库特”,但受到来自亲俄地区,和俄罗斯的压力。蒲亭26日突然下令,要求俄罗斯驻扎在乌克兰北部边境地区的部队进行战备演习。但首都基辅的民众认为,俄罗斯的企图不会得逞。

乌克兰代理内政部长阿瓦科夫(Arsen Avakov)在脸书(Facebook)宣布,他已要求令人畏惧的镇暴警察部队立刻解散。虽然还不清楚“贝尔库特”部队的成员会遭到怎样的处罚,但阿瓦科夫表示,具体细节将于周四公布。

乌克兰新总理和内阁预计在周四选出,之前,乌克兰代总统,议长图尔奇诺夫已经宣布恢复武装部队首领的职务。

但是过渡政府目前面临国内讲俄语地区国民的反对。南部亲俄的克里米亚地区新任命的市长在周二晚宣布,有稳定资金继续支付驻扎在当地的“贝尔库特”部队。当地还有约30名活动人士在“贝尔库特”部队的兵营前搭帐篷,对过渡政府解散部队的举措进行监视。

同时俄罗斯也进行了施压,蒲亭26日突然下令,要求俄罗斯驻扎在乌克兰北部边境地区的部队进行战备演习。

不过,首都基辅独立广场的民众认为,俄罗斯的企图不会成功。

基辅居民VIKTOR TYMCHENKO:“国家之间没有恐惧,人民之间没有恐惧,只有政治家互相恐惧。去年11月21日我们和穆斯塔法.纳耶姆一起抗议,他们放圣诞树在那儿,被称为血上圣诞树。今天你看到圣诞树,你看到血,你还看的到亚努科维奇吗?看不到了。在俄罗斯也可能发生同样的事,但没有那么多的牺牲。他们不会成功的。 ”

图尔奇诺夫此前曾警告,乌克兰面临分裂的危险,他表示将惩罚任何意图分裂国家的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