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裁员8千人 下调盈利目标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周二在年度投资者会议上宣布,今年消费与信贷银行部门将裁员大约8000人,同时下调了2014年的盈利目标。

摩根大通宣布,将在家庭抵押贷款部门裁员6000人,在其分支和信用卡网络部门裁员2000人。同时,在合规等内部控制部门增加3000人手,以与监督其全球各项业务的监管部门加强联系。总体来说,2014年银行将削减5000编制。

银行高管们表示,今年该公司交易收入下降了15%,主要是固定收益市场交易活动下滑所致。该行将2014年有形普通股权益回报率这一利润率指标下调至15%-16%,低于2013年的16%。

摩根大通此前已削减1万3千至1万5千个相关职位。摩根大通由于在金融危机前销售不良抵押贷款,而面临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和诉讼,去年11月同意支付130亿美金和解。

摩根大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周二下跌1.7%,降至57.03美元。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