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12人将“铁定”缺席 7名因涉贪腐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将于3月上旬在北京召开,由于中国正面临经济危机和诸多社会问题,以及中共是否会在两会期间处理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案,外界认为,中共两会将会引起舆论界的关注。不过,有媒体人士梳理无法参加今年“两会“的人大代表名单,发现有12人将“铁定”缺席。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署名为“中国政库研究员王维佳”的文章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至少有12名原代表的名字不会出现在人大代表的名单上。其中,7名原中共党政官员和国企高管是因违法违纪失去全国人大代表资格,5名全国人大代表在过去的一年里去世了。

文章分析,不能参加今年全国人大的原代表,广东、江西和贵州分别有2名,北京、江苏、浙江、河南、西藏和甘肃各有1名。

贪腐官员的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有些被本省人大常委会罢免,有些是主动辞去。其中较引人注意的官员包括南京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季建业,江西省人大常委原副主任、省总工会原主席陈安众等。

在陈安众之前,南昌大学原校长周文斌是另一名被江西省人大常委会罢免的全国人大代表。

另外,去年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和贵州省安顺市原市长王术君主动提出了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高官之外,还有两名国企高官因违纪辞去全国人大代表的职务。去年11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和河南省常委会先后接受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徐龙和义煤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武予鲁提出的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

文章还指,2013年,5名因疾病和交通事故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