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新移民 需关注三大申报表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许多刚刚来美的新移民,会面临向美国税务部门、财政部门申报海外金融资产等问题,如果未如实及时申报,可能会有数额较大的罚款。来听听会计师对来美一年内新移民的建议。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介绍,一年内的新移民如果拥有海外金融账户或海外拥有公司及股权,一定要如实申报三个申报表。

拥有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共同基金、人寿保险现金值等海外金融账户的个人,需填写表格。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如果单身的话,一年年底的余额达到五万,或是这一样当中曾经达到七万五,就到申报一个表格。这个表格是和所得税表格一起申报。”

单身、及夫妻合报等具体情况会有不同。如果不报会罚一到六万左右。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如果在海外自已拥有公司、股份达到10%或以上,或是在里面担任董事或是重要职位。你要把这个资讯用表格申报给美国的国税局。”

表格如果不如实申报也将有一万元的罚款。

表格和所得税一起申报给国税局。此外关于海外银行账户,需填写表格、于每年的6月30号前单独申报给美国财政部。会计师提醒,晚报罚一万,故意不报至少罚十万,或是罚到账户余额的50%。而且每年都罚。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假如你当初存一百万下去什么也没做,八年以后被抓到,这是故意不报,每年罚五十万,乘以八就是四百万。”

有些纳税人有一种错误的观念,认为银行账户报出来全部算做收入。会计师提醒,海外金融资产的申报本身不代表一定要缴税。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美国政府只是希望你把海外银行账户申报出来,做一个追踪而已。”

如实及时的申报,不但可避免罚款,还便于海外资产的合法使用。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崇正:“申报除了能避开罚款以外,以后海外的资产想转移进来,不管是做房地产投资,或是开公司,或是其他的用途,你就名正言顺可以把钱汇进来。”

会计师同时提醒,这三个表格是互相牵连的,如果有一个没报,会影响其他表格的申报,造成罚款。

新唐人记者尉然、张景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