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景居民抗议兴建无家可归者收容所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旧金山有官员决定将湾景区的一间仓库改建成拥有100个床铺的无家可归者的收容所,在动工前,湾景区的居民希望媒体和政府关注他们的反对声音。

旧金山湾景区的36000名居民,超过2000人已经签名反对在他们周边建造无家可归者收容所,部分反对者来到旧金山市政府前发声抗议

湾景居民 Jonathan Germain:“官员道夫蒂决定在湾景的一个工业区将一间仓库改建成放置100个床铺的无家可归收容所。不幸的是,那个偏僻的地方无法让无家可归者找到工作,并且不利于他们摆脱无家可归的状况。”

他还引用相关研究结论,说贫困人口的集中不利于当地居民的生活,无家可归者往往犯罪率较高,城市的其他区域也应该分担帮助收容无家可归者。

Jonathan Germain:“湾景区每1000个居民就提供了21个床铺给无家可归者,然而旧金山的其他区域每1000个居民只有3张床铺提供给无家可归者。”

如今旧金山湾景区以外的人口密度更大,因此旧金山的湾景区以外地区实际提供给无家可归者的床铺位数量也已经是个不小的数目。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周克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