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景居民抗議興建無家可歸者收容所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舊金山有官員決定將灣景區的一間倉庫改建成擁有100個床鋪的無家可歸者的收容所,在動工前,灣景區的居民希望媒體和政府關注他們的反對聲音。

舊金山灣景區的36000名居民,超過2000人已經簽名反對在他們周邊建造無家可歸者收容所,部分反對者來到舊金山市政府前發聲抗議

灣景居民 Jonathan Germain:「官員道夫蒂決定在灣景的一個工業區將一間倉庫改建成放置100個床鋪的無家可歸收容所。不幸的是,那個偏僻的地方無法讓無家可歸者找到工作,並且不利於他們擺脫無家可歸的狀況。」

他還引用相關研究結論,說貧困人口的集中不利於當地居民的生活,無家可歸者往往犯罪率較高,城市的其他區域也應該分擔幫助收容無家可歸者。

Jonathan Germain:「灣景區每1000個居民就提供了21個床鋪給無家可歸者,然而舊金山的其他區域每1000個居民只有3張床鋪提供給無家可歸者。」

如今舊金山灣景區以外的人口密度更大,因此舊金山的灣景區以外地區實際提供給無家可歸者的床鋪位數量也已經是個不小的數目。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周克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