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驻加大使宣布代表临时政府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上周五逃离首都基辅,随后反对派建立临时政府,并向亚努科维奇发出逮捕令。加拿大表示将继续关注乌克兰局势的变化。

乌克兰驻加大使宣布他现在代表临时政府,并将与加拿大等一起致力于将参与杀害无辜民众的刽子手绳之以法。

上周末,乌克兰反政府示威取得了胜利。乌克兰国会决议罢免了总统亚努科维奇(Yanukovych)。乌克兰议会议长图奇诺夫 (Oleksander Turchinov)被推举为代总统,并将于5月25日进行选举。乌克兰境内正在清理共产党有关的痕迹。象征共产主义暴力的大批列宁塑像被摧毁。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今天表示加拿大将继续关注乌克兰局势的变化。

亚历山大:“我们要与乌克兰人民在乌克兰现有的和更新的宪法基础上工作,并与乌克兰的合法领导工作, 并使乌克兰获得持久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权。”

乌克兰的局势波及加拿大。昨天渥太华乌克兰社区在乌克兰驻加大使馆门前对为自由献身的乌克兰人进行了悼念和献花圈仪式。纪念那些失去在乌克兰反政府示威中失去生命的人们,同时邀请大使参加这一活动。

乌克兰驻加大使戏剧性的从使馆出来参加了这一活动。直至周日乌克兰是代表, 但他告诉悼念民众他现在代表临时政府,并将与加拿大等一起致力于将参与杀害无辜民众的刽子手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