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駐加大使宣佈代表臨時政府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訊】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上周五逃離首都基輔,隨後反對派建立臨時政府,並向亞努科維奇發出逮捕令。加拿大表示將繼續關注烏克蘭局勢的變化。

烏克蘭駐加大使宣佈他現在代表臨時政府,並將與加拿大等一起致力於將參與殺害無辜民衆的劊子手繩之以法。

上周末,烏克蘭反政府示威取得了勝利。烏克蘭國會決議罷免了總統亞努科維奇(Yanukovych)。烏克蘭議會議長圖奇諾夫 (Oleksander Turchinov)被推舉爲代總統,並將於5月25日進行選舉。烏克蘭境內正在清理共產黨有關的痕迹。象徵共産主義暴力的大批列寧塑像被摧毀。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今天表示加拿大將繼續關注烏克蘭局勢的變化。

亞歷山大:“我們要與烏克蘭人民在烏克蘭現有的和更新的憲法基礎上工作,並與烏克蘭的合法領導工作, 並使烏克蘭獲得持久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

烏克蘭的局勢波及加拿大。昨天渥太華烏克蘭社區在烏克蘭駐加大使館門前對爲自由獻身的烏克蘭人進行了悼念和獻花圈儀式。紀念那些失去在烏克蘭反政府示威中失去生命的人們,同時邀請大使參加這一活動。

烏克蘭駐加大使戲劇性的從使館出來參加了這一活動。直至周日烏克蘭是代表, 但他告訴悼念民衆他現在代表臨時政府,並將與加拿大等一起致力於將參與殺害無辜民衆的劊子手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