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堂堂天朝 威仪何在?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讯】一年一度的大陆两会又快到了。每年这个时候,全国上下神经都绷得紧紧的,大有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架势——当然,紧张的不是老百姓,而是官方。更让人看不懂的是,这种紧张氛围几乎一年胜似一年。这不,今年的两会安保又升级了——不但由北京市负责升格为由公安部主导,而且安保范围还扩大到了新疆!

公安部网站发布的消息称, 20日公安部开会决定启动今年两会环京“护城河”行动,建立环首都与西北地方警务合作机制。今年的“护城河”行动不仅包括北京与环京六省区市(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山西、山东),而且首次采取“7+7”的模式,把甘肃、陕西、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河南等省份一并纳入。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议上强调,各地要按照框架协定拟定内容,进一步健全区域警务合作机制,做好本地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包括加强对中小旅店、出租房屋、留宿洗浴场所、网吧等重点部位的清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隐患。

除了扩大安保范围,北京市公安局本月17日也在官网发出通告,为有效维护首都安全与稳定,将从3月1日开始,对市民举报的有关涉恐涉暴案件的线索给予现金奖励。所谓“涉恐涉暴线索”包括涉及组织、策划、实施或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等情况的线索,以及相关可疑人、事、物、车等线索。通告指出,此类线索的接收、评定、奖励等工作将由北京市公安局统一负责。

看来,接下来的这段日子,“广大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又得忙乎一阵子了,什么“中小旅店、出租房屋、留宿洗浴场所、网吧等重点部位”又得被折腾一阵子了,偏爱举报“涉恐涉暴线索”以及“相关可疑人、事、物、车等线索”的热心人又有钱可挣了,至于老百姓么,免不了又会增添诸多生活上的不便,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老百姓,这段日子最好都老实实的待着,别乱说乱动,以免惹上什么麻烦。

这么弄你明白吗?反正我是一直都没搞明白。按说,每年花那么多纳税人的钱,兴师动众的开两会,搞的橡皮图章跟真的似的,真有这个必要吗?这还不够,每回还都要如临大敌般的投入那么多人力物力搞所谓的安保,真有那么多“敌对势力”要来破坏两会吗?不见得吧?“和谐社会”都建设了好多年了,哪还有那么多“不稳定因素”?再说,即便有“敌对势力”要来捣乱,不是有“党和政府的领导”么,不是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宇宙真理”么,不是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么?!难道“和谐社会”仅仅是说着玩的?“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宇宙真理”都不管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是虚的?!

战战兢兢成这样,堂堂天朝,威仪何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