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堂堂天朝 威儀何在?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一年一度的大陸兩會又快到了。每年這個時候,全國上下神經都繃得緊緊的,大有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架勢——當然,緊張的不是老百姓,而是官方。更讓人看不懂的是,這種緊張氛圍幾乎一年勝似一年。這不,今年的兩會安保又升級了——不但由北京市負責升格為由公安部主導,而且安保範圍還擴大到了新疆!

公安部網站發佈的消息稱, 20日公安部開會決定啟動今年兩會環京「護城河」行動,建立環首都與西北地方警務合作機制。今年的「護城河」行動不僅包括北京與環京六省區市(天津、河北、內蒙古、遼寧、山西、山東),而且首次採取「7+7」的模式,把甘肅、陝西、青海、寧夏、新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河南等省份一併納入。

公安部副部長黃明在會議上強調,各地要按照框架協定擬定內容,進一步健全區域警務合作機制,做好本地維護穩定各項工作,包括加強對中小旅店、出租房屋、留宿洗浴場所、網吧等重點部位的清查整治,堅決消除各類隱患。

除了擴大安保範圍,北京市公安局本月17日也在官網發出通告,為有效維護首都安全與穩定,將從3月1日開始,對市民舉報的有關涉恐涉暴案件的線索給予現金獎勵。所謂「涉恐涉暴線索」包括涉及組織、策劃、實施或煽動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等情況的線索,以及相關可疑人、事、物、車等線索。通告指出,此類線索的接收、評定、獎勵等工作將由北京市公安局統一負責。

看來,接下來的這段日子,「廣大公安幹警和武警官兵」又得忙乎一陣子了,什麼「中小旅店、出租房屋、留宿洗浴場所、網吧等重點部位」又得被折騰一陣子了,偏愛舉報「涉恐涉暴線索」以及「相關可疑人、事、物、車等線索」的熱心人又有錢可掙了,至於老百姓麼,免不了又會增添諸多生活上的不便,特別是少數民族地區的老百姓,這段日子最好都老實實的待著,別亂說亂動,以免惹上什麼麻煩。

這麼弄你明白嗎?反正我是一直都沒搞明白。按說,每年花那麼多納稅人的錢,興師動眾的開兩會,搞的橡皮圖章跟真的似的,真有這個必要嗎?這還不夠,每回還都要如臨大敵般的投入那麼多人力物力搞所謂的安保,真有那麼多「敵對勢力」要來破壞兩會嗎?不見得吧?「和諧社會」都建設了好多年了,哪還有那麼多「不穩定因素」?再說,即便有「敵對勢力」要來搗亂,不是有「黨和政府的領導」麼,不是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宇宙真理」麼,不是有「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麼?!難道「和諧社會」僅僅是說著玩的?「党和政府的領導」和「宇宙真理」都不管用?「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是虛的?!

戰戰兢兢成這樣,堂堂天朝,威儀何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