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屠杀平民”乌克兰前总统遭通缉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被罢黜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星期一以“屠杀平民”的罪名遭到通缉,当局已经向他下达逮捕令,并追究相关官员的责任。

乌克兰临时政府内政部长阿尔森•阿扎科夫周一在脸书上宣布,当局已经以“屠杀平民”的罪名,对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以及相关官员展开调查,以追究他们的责任。

检方怀疑是亚努科维奇命令警方狙击手向和平示威群众开枪,使得政府与示威者之间的矛盾演变成血腥的大屠杀事件。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垮台之后,议会议长图奇诺夫(Alexander Turchinov)出任临时总统。

他上任后立刻发表电视演说,表示乌克兰的第一选择是要融入欧盟,回到欧洲国家中去。

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奇诺夫:“另一个优先要做的是回到欧洲一体化进程。”

亚努科维奇被民众抗议轰下台,就是因为突然中止和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议,转而加入莫斯科领导的关税同盟。新上任的图奇诺夫对此民意不敢大意。

亚努科维奇下台后,其豪奢生活也随之曝光。民众目睹他奢华成性的一面后非常愤慨。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亚努科维奇的庄园除了面积巨大,里面还养了许多珍奇异兽。每年花费几百万元维修,只为了让亚努科维奇一年在那里渡假几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