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平板Yoga 搭自行研发App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为了让自己的产品与众不同,联想集团这些年致力于开发自己的行动app。联想刚刚发表的新平板电脑Yoga Tablet 10 HD+配上这些app,将有助于使用者分享、保护和管理他们的资料。

据中央社引述“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联想自行研发的一系列app包括相机app、具有反恶意软体和防盗功能的安全app,以及可以挽救联络人名单、简讯和通话纪录的资料备份app。例如,其中一种app将让使用者在没有网路连线下,立即与其他装置分享照片、影片、音乐和文件档案。

这些预先下载在新Yoga平板电脑的app显示,软体在联想的策略中重要性日益增加。

大约在2010年左右,联想成立了一个开发小组,开发自己的行动app。去年联想推出可供Android和苹果iOS使用的app称为茄子快传,能够让两支手机在不用网路连线下分享资料。

联想的全球平板电脑市占率在过去1年间大幅上升,但目前销量仍远不如苹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

根据研究公司国际数据资讯(IDC)的资料,联想去年第4季是世界第5大平板制造商,出货量从前1年的1.3%提高到4.4%。苹果市占率达34%,其次是三星的19%和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的7.6%。

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一直也在加强软体开发能力,并且研发出如ChatON等即时通讯的app。

去年超越惠普公司(Hewlett Packard)成为世界最大PC制造商的联想公司,正试图提高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销量,希望行动装置在未来几年能成为其成长的新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