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虎17万 小熊猫16万 禁售动物网路热销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近日一则“我这小熊猫、猩猩、老虎、石猴……大量顶级宠物”的广告销售信息在网路上出现。大陆媒体揭发,不法商人在网上开群组叫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称可作宠物饲养,小熊猫开价高达16万元、幼虎17万,另售大耳狐等珍稀动物。

中共法例明令严禁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小熊猫也是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名录》的,属于二级保护动物,在法律中被禁止作为商品私下交易。

北京青年报记者通过暗访发现,在几款流行的通讯软体上,小熊猫交易的信息频频出现,其价格被卖至3万到16万元不等。记者还发现多个出售珍稀动物的群组,部分群组人数增长迅速,十多天已有近400人加入,讨论话题均围绕另类宠物。

一名自称“顶级宠物预售”的卖家,在个人相册中展示了部分待售动物,包括国家小熊猫、白色大耳狐等。大耳狐每只叫价8万元、小熊猫16万元、幼年老虎则售17万元,对方更称只要付得起钱,就可弄到更珍贵的动物。

记者向卖家订购小熊猫,对方要求先付高额订金,其后透过电话视频展示待售的小熊猫,并要求记者亲自取货。但当被问小熊猫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何取得正规饲养资格时,卖家即支吾以对,指私养毋须办手续,否则是自找麻烦,他也不肯透露小熊猫的来源。

尽管卖家对于小熊猫的来源闭口不谈,但交易的网路仍在不断扩张。

一名北京丰台的卖家表示,出售小熊猫、羊驼等在行内相当普遍。他的实体店内卖法律允许销售的宠物,但顾客只要给得起钱,他还能弄到更加“珍贵”的宠物。

他还披露“有些东西,不是光有钱就能有的,渠道很关键。”他说,国内饲养小熊猫的人数不少,因担心惊动林业局,买卖双方都很低调,一般人很难接触到私人饲养小熊猫的信息。

记者暗访中以买家的身份与店主交谈,并加入近400名各地的网友聚集的一款通讯软体的一个讨论群内,讨论的话题围绕一些另类宠物。讨论群的说明显示,群内都是一些饲养另类宠物的网友。 

讨论群内,偶尔有网友发布新群信息:“高端宠物群”、“蟒蛇专卖群”、“石猴群”和“另类宠物群”……围绕宠物的各类新群不时冒出来,经过旧群扩散,吸引网友不断加入。十余天时间内,记者通过1个群,陆续加入到另外5个群内。

“养这些宠物的人,大都是有钱人。”一名廊坊的卖家表示,灵长类动物价格普遍都贵,购买的人需要拥有一些经济实力,而能购买包括小熊猫在内的数万元的宠物,看重的更是它的“少见”。

这位卖家还表示,目前有一位当地的商人向他订购了一只小熊猫,准备购买作为礼物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