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市长王安顺与周案有关 正秘密受查

【新唐人2014年2月24日讯】近日,中国大陆频频传出高官涉周永康案被处理的消息。继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被查,四川省政协常委、黑老大刘汉被起诉,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定成“失去联系”后,日前,香港媒体又引述消息称,现任北京市长王安顺也与周案有关,正秘密受查。

据香港《明报》报导,近期,北京当局反贪行动加强,一些官员势危或受查的传言在京城不胫而走,有消息说现任北京市长王安顺也涉周案正秘密受查,甚至传出现任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已被内定为王的继任人。

此前稍早时候,海外中文媒体上就已有王安顺被“约谈”的消息出现。

今年1月底,有海外媒体引述北京消息称,中共中央委员、北京市长王安顺被中纪委约谈。这是继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和梁克卷入周永康案被调查后,又一位因为周永康而被调查的中央委员。同时,有消息称,王安顺与周永康和曾庆红关系密切。

曾有香港媒体报导称,王安顺与周的政治关系和利益关系,从东北油田到国土资源部再到政法委,多年来从未中断过,“可以说王安顺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坛的心腹人马”。报导称,王与周都曾在石油部门工作多年,还在东北有过相同的经历,

资料显示,王安顺早年也在石油系统工作,曾任华北石油地质局副局长、石油海洋地质局副局长、东北石油地质局局长,并在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长期间,曾任该部人事教育司长,后王安顺空降地方,先后到甘肃、上海任职,都是执掌组织人事大权。2007年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后,即兼任市政法委书记,执掌京畿政法大权。

1999年周永康调任四川省委书记后,王安顺在周和时任中央组织部长曾庆红的提拔下,出任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长、甘肃省委常委。

2001年,王安顺又被调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任市委组织部长。 在得到江系铁杆、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信任后,王于2003年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副书记。不久,又兼任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管上海国有资产。至此,王安顺成为上海市除陈良宇以外最有实权的人物,既管人、又管钱,此时陈王已合为一体。

2006年陈良宇案发后,中纪委同时查出了王安顺的一些问题。但在曾庆红的安排下,没有任何政法背景的王安顺于2007年3月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成为江派迫害法轮功的帮凶。曾庆红、周永康和王安顺幕后有着怎样的关系已不言而喻。

2008年3月1日“追查国际”就北京当局借奥运迫害法轮功学员发布的紧急通告,涉案主要责任人就包括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王安顺。

此外,在2012年3月两会期间,王安顺还在北京团全体会议审议“两高”报告时说,“两高应该对各级法院、检察院在应对舆论方面加强引导和指导”,大谈“执法不应为社会舆论所左右”,力挺薄熙来的“黑打”,遭到外界舆论炮轰。 有舆论称,现在王安顺要想撇清自己与江系的关系,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