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努科维奇踪迹成谜 临时总统行使权利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讯】被赶下台逃走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藏身何处仍不为人知晓。星期天,亚努科维奇所属政党的领导人公开宣布亚氏“罪状”。议会议长并代行总统职务的图奇诺夫(Alexander Turchinov)也已经开始行使权利,亚努科维奇政府的几名重要部长已被解职。

边界警卫表示,亚努科维奇周六曾试图乘飞机离开他的东部大本营顿涅茨克市,但在没有获准后由他的保安驾车离去。目前亚氏藏身何处不为人知。

星期天,乌克兰新的执政者迅速开始行使权利,首先是拆解了亚努科维奇的权利架构,包括任命了临时总统以及将亚氏的关键部长解职。

虽然议会还没有宣布逮捕亚努科维奇的命令,但宣布亚氏必须在10天内将他在基辅郊外140亩的宫殿式别墅交还国家。

亚努科维奇在议会的支持也彻底完结,他所属的“地区党”领导人耶夫列莫夫(Alexander Yefremov)宣布了亚氏的“罪状”。

耶夫列莫夫说:“乌克兰被亚努科维奇背叛了,人民相互背离。所有的责任都在于亚努科维奇和他的亲党。他们要为示威民众死亡,空虚的国库、巨额国债以及乌克兰人民在全世界面前的耻辱负责。”

被任命为议会议长并代行总统职务的图奇诺夫(Alexander Turchinov)是前总理季莫申科的支持者。而亚努科维奇政府中、卫护亚其亲俄原欧政策的外交部长考扎拉第一个被解职,不受欢迎的教育部长和内政部长也被随后解职。内政部长萨卡臣科目前已经潜逃。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