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痴缠8亿人无奈受困 天灾?人祸?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洁琳采访报导)22日,中共环保部消息,受不利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均为PM2.5(细颗粒物)。当局官方建议民众尽量减少外出,并佩戴抓野口罩防护。

近来中国大陆,140多万平方公里的地区遭遇雾霾侵袭,8亿以上人口受困。其范围之广、时间之长、影响之大,震惊了国人,更震惊了世界!面对严峻的雾霾形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直言雾霾比非典更可怕。于是,雾霾的话题不得不又被当局搬上了新闻版面。

“一个是因为雾霾这个问题确实是太严重了。”天津市民刘先生向《新唐人》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也不排除两会的政治因素,也是此次大陆媒体再揭雾霾话题的动机,“媒体会关注,另外一方面和两会马上要到来。”

然而在避无可避的雾霾前,官方实际措施并不见效。他表示,究其原因是药不对症:“光公布不够还得要治理,但是治理措施比较慢一些……出台的手段不是特别好,比如天津也是迫于雾霾的巨大压力才出台限号限行的政策,但是最大的对雾霾造成原因还是工业性质的。”

同时有消息指出,由于各地雾霾肆虐不断,因此引发哮喘和肺气肿的病人急剧上升,仅北京一地,几家大型医院的呼吸科均处于高峰值,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的接诊记录显示,10多个病人中哮喘和肺气肿病人竟占了8个,而这类病的接诊量比平时多了一倍。

“出去的时候当然不舒服了,像我气喘病、肺气肿。”同时患有气喘和肺气肿的天津市民白女士,对《新唐人》观众介绍了自己在恶劣雾霾环境下的现状,“我真的感觉上不来气,而且揪心的那种疼,肺里就像堵满了似的那种感觉。我推着车走路,累了可以推着车当拐棍站一会,我身体不好,我骑不动车。”

近几年来,雾霾一直不断萦绕在中国大陆上空,挥之不去,数以亿计的民众受扰,甚至一度影响到周边国家,究竟是什么造成雾霾的一再痴缠?北京诗人王臧为《新唐人》进行了分析:“从中央政府一直到地方政府,它们对民声、对环境、对人权它们是从不搭理的,人权迫害这个现实越来越严重,污染生态、食品安全等等方面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再也掩饰不住,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体制内外的。”

越来越多民众认为,雾霾肆虐当局无作为,甚至认为“只提出口号没有提出治理方案”。对此王臧剖析认为,当局发出的声音,不过是在巨大环境压力下的小牢骚:“这个雾霾生态的污染是与每个人都相关的,每个人都受到毒害。他们这次出来所谓的叫板不同于民间网友的叫板,只是发点小牢骚而已,但是小牢骚所表现出来的是问题的急剧性,污染的严处,体制内党的喉舌他们自己都受不了污染了,北京已经成为不适合人居住的地方,所以逼迫他们发了一点声。”

他直言:“我们的生存危机是要到极点了,各个方面的,食品、吃什么东西都会导致各种病,每个人都排除不了,……还有各种衣食住行所用的东西都带毒,这个问题的产生不是天灾,实实在在是人祸,体制之祸!”王臧强调,雾霾和各种在大陆泛滥的毒祸,并非天灾实乃中共酿造的一场人祸,“没有监督,没有法制人权的保障,导致所有官僚机器、所有企业无时无刻不在制造毒素,不在制造污染,随时随地都在制造所有的毒害……看似与人祸与体制无关的天灾,其实天灾本身所有生态的毁灭!都是中共体制一党独裁所致,集权官僚,贪得无厌,为了权力为了利益不顾民众的一切生命财产安全,归根结底是体制之恶,是人祸造成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