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雪崩 高贵哈拉高速路关闭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周五,卑诗省高贵哈拉高速路Coquihalla因清理昨天发生的四级雪崩而关闭,这次清理雪崩将需要3架直升机一起工作上好几个小时。

周五早晨,连接希望镇和梅里特镇的高贵哈拉高速路临时关闭,这段路周四刚刚发生了四级雪崩,很大一段路被雪埋住不能通行,清理雪崩的任务非常艰钜。司机们不得不绕道而行,不过绕行路段的状况也很糟糕。

司机:“我不知道封路了,我开车过来,被一位女士拦住了,她告诉每个人要绕道,不过另一条路状况也很糟。”

卑诗交通厅通告,过去10天中,路面上堆积了3米厚的雪,这次雪崩是高贵哈拉27年最大的一次,一旦天气允许,清理雪崩将马上进行。

卑诗交通厅Paula Cousins:“这次清理雪崩,差不多是高贵哈拉史上最大的任务之一,需要动用3架直升机,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完工。”

加拿大雪崩中心认为这一带还可能发生雪崩,提醒人们驾车通行时要注意安全。

加拿大雪崩中心 James Floyer:“这片山区,你可能在不同时间很多次开车通过,觉得很安全,现在我们要提醒你不要还抱着原来的观念,这里的路况非常糟,可能比你预想的要糟糕很多。”

北岸山脉一带目前没有雪崩危险,如果想避开高贵哈拉高速路绕道而行,其它路段的驾驶指南可以在卑诗驾驶(Drive BC)的网站上查询。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