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市占率 传微软调降Windows授权费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消息人士表示,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正为低价电脑和平板电脑制造商调降Windows 8.1价格70%,因他们试图力抗谷歌公司Chromebooks等低价竞争对手。

据中央社引述彭博社报导,匿名人士表示,Windows 8.1授权给制造商的费用将从50美元降至15美元,并预先安装在零售价不到250美元的装置中。此折价将适用于任何符合这个价格限制的产品。

苹果公司(Apple Inc.)和谷歌(Google Inc.)的激烈竞争,削减微软装置和包含Windows软体的消费者授权事业上季营收。

分析人士相信,微软此举是希望提供价格诱因,让PC制造商贩售低价装置,在日益成长且规模达800亿美元的平板电脑市场中提高市占率,逼退搭载谷歌作业系统的笔电Chromebooks。

微软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做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