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市佔率 傳微軟調降Windows授權費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訊】消息人士表示,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正為低價電腦和平板電腦製造商調降Windows 8.1價格70%,因他們試圖力抗谷歌公司Chromebooks等低價競爭對手。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社報導,匿名人士表示,Windows 8.1授權給製造商的費用將從50美元降至15美元,並預先安裝在零售價不到250美元的裝置中。此折價將適用於任何符合這個價格限制的產品。

蘋果公司(Apple Inc.)和谷歌(Google Inc.)的激烈競爭,削減微軟裝置和包含Windows軟體的消費者授權事業上季營收。

分析人士相信,微軟此舉是希望提供價格誘因,讓PC製造商販售低價裝置,在日益成長且規模達800億美元的平板電腦市場中提高市佔率,逼退搭載谷歌作業系統的筆電Chromebooks。

微軟發言人拒絕對此消息做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