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计就计 纽约观光马车服务求变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究竟是浪漫还是残忍?安全还是危险?这些都是纽约客们对中央公园观光马车服务的争论。如今,纽约市长白思豪已经下令禁止马匹上路,那么马车出租服务将会何去何从?请看记者郝莉的报导。

郝莉出镜:“白思豪市长曾宣布纽约市将禁止马匹上路,但他并没有说马车。我现在正坐在一架混合式马车上,它是能让车伕在纽约街道上维持生计的替代品。”

记者一行来到了一家位于新泽西州的马车站,这里的经理正在改造一架价值五千美元的马车。改造工作包括添加电池、方向盘、刹车和车灯。经理表示,改造一辆马车需要花费一万五千美元。

Chateau马车站经理Alex Gerami:“它是混合动力和环保的,它不会给纽约市制造任何污染,依靠电池工作,而且百分百安全。”

这种马车并不需要马匹来拉,所以在天冷的时候,马车仍然可以上路。它的电池大概能够维持五到六个小时,如果每段旅程为半个小时,那么它一次充电可以跑十段。

记者们也坐上马车上路测验,结果发现它的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0英里。因此,这架混合式马车不仅吸引了一些路人的好奇,也使另一些人感觉太慢。

人们不想让马匹上路的原因包括难闻的气味、对交通的阻碍,以及得不到车伕的善待。也有一些人提出用电动汽车彻底取代马车,但也遭到了反对。

马车伕 Christina Hansen:“这不是有效的出租马车服务,电池寿命很短,不能坚持一整天,我们要一直接送乘客。”

郝莉出镜:“如果禁止马匹在纽约上路,那么问题就会变成,乘坐没有马的马车穿越中央公园,是否还能同样浪漫?”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