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爪下8个月 菲遭绑姐妹获释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被菲律宾南部被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绑架了8个月之久的1对菲律宾、阿尔及利亚混血姐妹,终于在20日下午获得自由,目前两姐妹正在医院接受体检。

据中央社报导,菲律宾西民答那峨岛军区司令葛瑞罗(Rustico Guerrero)中将2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从事电影拍摄工作的班巴尔姐妹(Nadjoua Bansil和Linda Bansil),20日下午将近5时在苏禄省(Sulu)帕蒂古镇(Patikul)被海军陆战队人员接回。

葛瑞罗说,在军方加强清剿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势力的情况下,这对姐妹花得以趁隙脱逃。

但警方高层人员透露,阿布沙伊夫最初索讨5000万披索的赎金,后经家属讨价还价,以较少金额成交。

班巴尔姐妹是于2013年6月22日在帕蒂古镇被绑架,她们当时正在拍摄贫穷咖啡农纪录片,据称还曾透过与当地穆斯林的关系,取得“安全保障”。军警人员当时认明绑匪为阿布沙伊夫组织旗下蒙多克(Aljini Mundoc)指挥官的人马。

葛瑞罗说,2人正在当地医院接受体检,完成之后将飞往马尼拉。

阿布沙伊夫是与盖达组织勾结的菲国恐怖组织,活跃于苏禄省一带,以绑架筹措开销及恐怖行动经费,目前手中仍握有10多名菲籍及外籍人质。

今年2月8日开始,军方对阿布沙伊夫展开清剿作业,但16日清晨,疑似阿布沙伊夫份子又在苏禄省(Sulu)和鲁镇(Jolo)动手绑架了工程师兼传教士萨立纳斯(Bonifacio Salinas)和他的妻子。

军警人员表示,阿布沙伊夫绑架模式已开始出现变化,犯案对象过去多为外国人,现在连在地居民也成绑架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