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风声放出 还有3个省部级高官或大事不妙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继续延烧,近日,其心腹四大秘书之一的冀文林已被调查。之前,海南、湖北、陕西也都有高官落马,其中大部分都与周永康案有关。大陆媒体报导暗示,海南、湖北、陕西三省还有省部级高官被牵涉。

冀文林与另一省部级高官同时被约谈

2月18日,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被调查的消息公开。大陆媒体披露冀文林与此前落马的中石油高层李华林、四川原文联主席郭永祥等颇多交集,甚至直接点名是周永康的秘书。

据《中国经营报》报导,18日晚间,接近海南省政法系统高层的人士透露,中国新年前,包括冀文林在内的2位省部级领导已经被有关部门找去多次谈话。此消息中所称的“2位省部级领导”引起外界注意。

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冀文林去年12月曾一度消失25天,直到今年1月21日才重新露面。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在2013年12月3日出席省委常委会后亦曾“消失”40多天,直到1月22日才现身,与冀文林现身仅晚一天,外界认为或有可能两者同时被约谈。

蒋定之在无锡担任市委书记时,传与周永康家族往来密切(周永康出身无锡)。去年10月,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蒋定之因贿赂周永康秘书和周永康儿子周斌获提拔,成为被中纪委调查的高官。

另据《法广》消息,现任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力传因涉冀文林以及周永康案,目前已经被限制出境。

湖北2厅官落马 “还有老虎级高官待查”

2月17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显示,荆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幸敬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他是继2月10日湖北鄂州市政协主席刘沐珍被调查之后第二位厅级高官。

2013年中共湖北省检察院查办厅局级干部15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1800余人。中共十八大之后,19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湖北占3人。

湖北官场多位官员与周永康有交集。原副省长郭有明、原省委副秘书长张洪,宜昌市女副市长郑兴华涉宜昌三峡工程,其中郭有明则不仅涉三峡全通200亿元的工程案,还与周永康案有关。去年被秘密逮捕到北京调查的前湖北政法委书记吴永文更是周永康的心腹,涉周永康政变。现任省委书记李鸿忠是江泽民“情人”之一、前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的心腹,并且受其一路提拔。

陕西政协副主席祝作利“百亿能源”送人 幕后主角是“大老虎”

2月18日晚6时31分,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

2月19日,大陆官媒新华网博客栏目发表评论文章称,网路有消息称,祝作利在任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期间,多起“超百亿能源”被送人。祝作利将多起“超百亿能源”送人时,祝作利只是正厅级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涉及这么大的能源利益输送绝不是祝作利这一正厅级省发改委主任所能主宰的。显然,当时的陕西省分管副省长或有更高权力官员牵扯其中。或许此案中的祝作利不是什么“大老虎”,祝作利背后操纵这多起“超百亿能源”送人的主角才是真正的“大老虎”。

分析认为,出卖长庆油田区块的过程中,身为发改委主任的祝作利在审批等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与冉新权、米晓东甚至周滨的关系都值得深究。而其背后可能的“老虎”应该是“气化陕西”工程领导小组长、时任常务副省长的赵正永。与中共诸多官员一样,赵正永也是靠迫害法轮功而不断高升的。

周永康心腹不断落马 触动江派“底牌”

冀文林的落马标志着周永康的“秘书帮”崩溃,他是周永康的第4位大秘,周永康的石油帮则是由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的落马而告终。另外,自从去年原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被调查标志周永康把持的政法系统也在被瓦解。

日前,辽宁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前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被调查,他们2人都是周永康在辽宁期间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核心人物,并且掌握周永康、薄熙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许多证据。

当局在所谓的反腐“大旗”下,政变主角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也成瓮中之鳖,但其核心罪行目前仍然被掩盖。

据《第一财经日报 》2月17日报导,当地纪律监察部门知情人士透露,仍有一批处级或以上级别官员待查,其中不乏“老虎”级别的高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