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血腥冲突 欧盟制裁 美追究祸首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讯】针对乌克兰冲突的血腥暴力再次升级,欧盟外长星期四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对暴力冲突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制裁。美国白宫当天表示,对乌克兰当局开枪镇压抗议民众开感到愤慨,并会考虑追究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凯瑟琳•阿什顿表示,各国外长对暴力事件的恶化程度表示震惊。欧盟已经达成协议,将对暴力事件相关负责人进行制裁,包括禁发签证和冻结资产。具体名单可能还需要几天,才能出炉。

此外,欧盟还考虑限制向乌克兰出口武器,以防止这些武器被用于镇压抗议民众。

针对乌克兰暴力事件,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周四发布声明,谴责乌克兰安全部队向民众开枪的行径。

白宫新闻副秘书厄尼思特也在当天表示,美国已经考虑追究暴力事件的责任人。

白宫新闻副秘书厄尼思特:“我们有一系列可供选择的措施,对那些在乌克兰当局暴力对付和平抗议民众中的相关负责人追究责任。”

当天,波澜总理图斯克表示,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告诉欧盟特使,他愿意在今年提早举行大选,以解决与反对派的激烈对立局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