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女儿上军校 富豪被“军委高官”骗5100万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讯】2月19日,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诈骗和非法持有枪支罪的案件。被告孟沛成被控冒充军委副主席秘书,谎称可以办理军校指标,帮人入军校,骗取河南商人程某5100万元及价值230万元的宾士一辆。不过,孟沛成并不认罪,称5100万元是程某给他的投资款。

据大陆媒体报导,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孟沛成于2009年3月至2012年12月期间,冒充领导人秘书,使用假名孟昭玺与被害人程某结识。孟谎称能够帮助程某的女儿办理军校入学及安排工作,先后三次向程某索要人民币共计5100万元以及价值230万元的宾士G55越野车一辆。

2012年12月,经程某多次催要,孟沛成通过他人向程某还款400万元。2013年1月6日,孟位于中关村的家中被起获枪状物一支,经鉴定为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枪支。

据此,公诉机关以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对被告人孟沛成提起诉讼。

据报导,程先生有个女儿在部队当兵。2009年程先生的女儿想上军校,于是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叫孟昭玺的军人。第一次见面时,孟昭玺开一辆挂着军牌的黑色奥迪车,自称是军委副主席的秘书,并向程先生许诺称:“你女儿的事我肯定给你安排好。”  

此后,孟昭玺以自己姐姐企业需要资金为由,向程先生借2000万元。由于有求于孟昭玺,程先生分两次将2000万元打入了孟昭玺姐姐的账户。
  
2009年6月,程先生又应孟昭玺要求给其打款230万元,买下一辆宾士越野车。
  
此后,孟昭玺又以买房为由,找程先生借款1100万元。2009年10月,孟昭玺再次以开发邯郸的一块地为由,找程先生出资2000万元。
  
最终,尽管高考成绩差了100多分,程某的女儿还是进入了军校,但是上学几个月后就被清退了。程某要求孟沛成退钱,孟沛成便又承诺可以解决转业问题。此后,孟沛成将其女儿送至北京军区某医院工作,并有正式编制。程某女儿工作几个月后,因查出履历造假再次被医院辞退,失业在家。

程某说,2012年底,他来北京找孟沛成退钱,孟昭玺竟然在车里掏出一把手枪指着程老板说:“逼急了整死你!”无奈之下,程先生报了警。 

被告孟沛成则当庭否认了涉嫌诈骗的指控。他声称自己家庭背景好,自己并不缺钱花,不存在诈骗。

孟沛成辩称,自己前妻的父亲是某知名宾馆的一把手,现在的岳父则是河北省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沛成说,正因为如此,经常有人主动找上门来,让他帮忙、与他合作,程某便是如此。

孟沛成否认自己2009年和程某见面时穿过大校军服,也否认冒充过军委首长的秘书。声称程某打给他的5100万并不是托他办事的钱,而是投资款和让他帮助要账的好处费。对于宾士越野车,孟沛成则称,他是帮程某上北京牌照。  

对于帮程某女儿上军校的问题,孟沛成说,他是受他人所托,帮助程某的女儿上了几个月的军校,当年由于程某女儿的档案自身问题被军校清退,此后,程某就一直联系自己,要求一起合作做生意。

然而,公诉机关出示的多位证人证言都显示,孟沛成和程某见面穿的是两杠四星的绿色军服,其工作证上标有军委副主席办公室的字样。孟沛成的司机也证实,孟沛成名下的3辆豪车都挂军牌。孟沛成现任妻子武某证实,孟沛成和其认识时就自称是大校军衔。

此外,公诉机关提供的证据显示,公安机关在孟沛成的家中查获了大校军章,另外还起获了军官证、军装和一辆军车。

这个消息见报后,网路上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龙随云说:“ 我就想知道他女儿是怎么上的军校?”

莆田市网友跟帖揶揄道:“你探听国家机密有啥目的?”

滁州市手机网友质疑:“搞不懂富人是怎么想的!花5100万让女儿上军校!俺以前上班的老总,身家也是上千万,也是托人找关系让两个儿子都上军校!”

皇马女球迷爱小贝表示:“510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很多吧,放余额宝更多吧,还用上军校?230万的宾士自己不能开吗?这就是放着好日子不会过的啊。”

网易宁夏银川市网友跟帖说:“此言差矣!穷人的意识形态与富人是不一样的。穷人,普通人自然是认为钱重要啦。但是对于富人,很有钱,钱跟纸没有多大区别的时候,他会认为社会地位,政治地位更重要。不然古代人有钱后一定要想方设法捐个官乾乾,当了官就有了更高的社会地位,自己和自己的财产也就更安全了;现代人有了钱也要搞个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乾乾,其实目的都是一样的。”

北京网友表示:“屌丝们不懂。红后代中的最有才能的到美国留学,学成留美当个普通人,远离政治。二等有才的上清华人大之类,入官场商场勾心斗角,成王败寇。最差的就是上军校或入伍,混个身份借祖上余荫搞些乱七八糟的事捞钱。”

莆田市网友 说:“这么有钱,加上再给子女戴上一顶红帽子,如事成,其子女前途可观。别说七、八年,即使四、五年升上中将也未必是神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