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塔省运动员索契冬奥委会成绩斐然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石叶综合报导)在本届的冬奥会上,有不少来自阿伯塔省的运动员代表加拿大参赛,从铜牌到银牌,再到金牌,阿省运动员完美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Jan Hudec克服伤痛赢得super-G铜牌

2月9日周日,32岁的卡尔加里运动员Jan Hudec,以狂热的运动精神克服伤痛,在奥运高山滑雪super-G比赛中赢得铜牌。这枚奖牌意义非凡,这是自1994年以来,在奥运会高山滑雪项目,Edi Podivinsky夺得铜牌后,加拿大20年来首次在高山运动项目中获得奖牌。

加拿大高山体育运动主席马克•鲁宾斯坦(Mark Rubinstein)说,Hudec的奖牌对加拿大高山体育项目是可记载的大事。在卡尔加里,加拿大高山体育运动前主席Gartner在Hudec获得奖牌后,兴奋地度过了不眠之夜,他说:“这对于Jan是巨大的胜利,对于高山运动也是非常大的盛事。它让所有其它年轻选手从这里开始追逐自己的梦想。”

当加拿大看到已经能够登顶的前景,Hudec的胜利就可以转化为更多年轻运动员的机会。金牌也意味着更多的联邦资助和可能的更多企业赞助,这是维持这一昂贵运动的关键。

与此同时,在 Canmore家中,Hudec的母亲维拉迪(Vladi Hudec)说,9号周日她好像在云端一样,她被为她儿子的祝福电话所淹没,沉浸喜悦和骄傲之中。Hudec家族于1981年坐船离开前捷克斯洛伐克,在前西德难民营待了一段时间,到达红鹿市时,只有几个行李箱。

1988年,冬季奥运会在卡尔加里附近的Nakiska举行,在观看运动员呼啸着冲下山时,6岁的小Hudec向他的父母宣告:“这就是我想要的,我想成为奥运会的一名高山滑雪者”。

当Hudec还是小孩时,就显示出滑雪天赋。 在他父亲指导下,Hudec花大量时间从事这项运动。“Jan从六岁起就一直滑雪和比赛。32岁才赢得奥运奖牌。你可以想像其中的艰辛旅程,他最终成功了。”“一个运动员不仅仅是人们在电视上看到的,作为一个母亲,我看到不同的方面。我非常为我儿子自豪,我知道其背后有多艰辛,他不得不克服所有困难。”

过山车式的职业运动,让Hudec饱受创伤。 在过去的十年间,Hudec动过七次膝盖手术,六次在右边,一次在左边,和四次重建手术。在2003年和2010年之间,Hudec因此多次被迫停赛。就在比赛前几周,Hudec因右膝盖骨头间研磨般的疼痛和背部疼痛,以至卧床不起。维拉迪说她儿子在高山滑雪的毅力是一种精神。

Gartner说:“他有很好的比赛精神。虽然有一些重大挑战,但对Hudec来说,那不是新鲜的。”他的队友Guay说:“有如此多的伤病也没让他离开比赛。今天他真的出现在奖台上。真是难以置信的,我为他激动。”加拿大在索契的主管Podborski称Hudec为“战士”。他说:“每个滑雪竟赛者的旅程充满了意外,痛苦和恢复。在每次运动失去的比赢的更多,但这也使胜利更甜美。他今天做的非常出色。”

Hudec说:“有时这只是毅力,耐心和谦虚。”Hudec的幽默感让他度过了几次艰难的时刻,当他认为身体不能让他继续比赛的时,他坚持了下去。去年11月在露易丝湖世界杯上,他乐观认为膝盖手术只不过是上了松紧带和回形针。伤痛时刻威胁着他,要把他踢出冬季奥运会。“我试着不去想它,现在我觉得事情很残酷。我右膝关节没有多少软骨。当我滑雪时这很痛。” “当成功来临时,这样更加甜蜜,让故事更有趣。”

虽然Hudec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觉得应该退休。但他仍希望参加下个赛季的比赛。“我知道今年我要继续尝试滑雪,但我不知道未来我能走多远, 这件事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我确定明年去比赛。科罗拉多州的世界锦标赛是我优先考虑的。”

不是迷信更像是传统,Jan Hudec在索契奥运会的Rhosa Kutor高山运动中心,男子super-G比赛的终点线附近,埋了一加元硬币(loonie)。他说“我不是迷信,做为加拿大人,我们从冰球伙计们那里学了些东西。”“我想试试。它一定是一加元(loonie)。但如果得不到(奖牌),这至少是个不错的纪念品。”该传统其实来源于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当时加拿大冰球迷们秘密在冰场中心埋一加元的硬币。那年男女冰球队双双赢得金牌。

高山滑雪的官员们几年前接受了这种习俗。Hudec从Kerrin Lee-Gartner那里得到一枚卡尔加里便利店硬币,Gartner曾在阿尔贝维尔1992年奥运会赢得downhill金牌。Hudec决定在赛前热身时埋下硬币。“我们有两次热身”他说。“在第二次我停在终点线,我偷偷地在终点线挖了一个洞埋下硬币,在俄罗斯希望这样不被保安拖走,只埋在雪下4英寸左右。”但是比赛后寻找硬币(loonie)有一些困难。Hudec说“我完全忘了我把硬币(loonie)埋在哪里。Paul Kristofic,我们的老教练,去那里寻找它。我一定给他指错了方向,他挖45分钟,才终于找到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