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2月19日财经速瞄

美1月PPI上涨 新屋开工骤跌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报告显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0.2%,去年12月则上扬0.1%。这是PPI经过1978年大幅修改之后,首度公布数据。此外,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新屋开工骤降16%,折合年率从去年12月经修正后的105万户降至88万户,降幅创2011年2月以来最大。

担忧中国经济 投资者看好发达市场股票

投行美银美林周三公布的基金经理调查指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可能会硬着陆的担忧日益加剧,令新兴市场股票进一步边缘化﹔但是对发达地区股市的情绪依然强劲。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经济硬着陆和大宗商品市场崩盘的投资者比例不断增加,在2月份为46%, 1月和去年12月,这个数字分别为37%和26%。

QE淡出 陆抛售美债额创2年来新高

美国财政部18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大陆12月减持美债478亿美元,总额降至1.27兆美元,是2011年12月以来减持最多的一次。同期间,国际投资人增持美债780亿美元,外国持有美债也升至5.79兆美元。美联储今年开始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1月和2月已分别减购国债100亿美元。

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或弃安卓用Tizen

据美国IT网站CNET报导,最新一代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将不会沿用之前的谷歌Android系统,而是采用三星自主开发的Tizen操作系统。预计三星将在下周的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推出这款设备。三星还准备在MWC上推出一款采用Tizen系统的智能手机。不过三星公司拒绝对此置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