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2月19日財經速瞄

美1月PPI上漲 新屋開工驟跌

美國勞工部週三公布報告顯示,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上升0.2%,去年12月則上揚0.1%。這是PPI經過1978年大幅修改之後,首度公布數據。此外,商務部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新屋開工驟降16%,折合年率從去年12月經修正後的105萬戶降至88萬戶,降幅創2011年2月以來最大。

擔憂中國經濟 投資者看好發達市場股票

投行美銀美林週三公布的基金經理調查指出,投資者對中國經濟可能會硬著陸的擔憂日益加劇,令新興市場股票進一步邊緣化﹔但是對發達地區股市的情緒依然強勁。 調查顯示,基金經理認為中國經濟硬著陸和大宗商品市場崩盤的投資者比例不斷增加,在2月份為46%, 1月和去年12月,這個數字分別為37%和26%。

QE淡出 陸拋售美債額創2年來新高

美國財政部18日公布數據顯示,中國大陸12月減持美債478億美元,總額降至1.27兆美元,是2011年12月以來減持最多的一次。同期間,國際投資人增持美債780億美元,外國持有美債也升至5.79兆美元。美聯儲今年開始逐步退出量化寬鬆政策QE,1月和2月已分別減購國債100億美元。

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錶或棄安卓用Tizen

據美國IT網站CNET報導,最新一代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錶將不會沿用之前的谷歌Android系統,而是採用三星自主開發的Tizen操作系統。預計三星將在下週的巴塞羅那移動世界大會(MWC)上推出這款設備。三星還準備在MWC上推出一款採用Tizen系統的智能手機。不過三星公司拒絕對此置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