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落马“第一虎”海南副省长曾任周永康10年秘书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18日被公布正在接受调查。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中共已经意识到以腐败解决不了周案,有可能会要求周永康等江派官员对人权灾难等负责;周案拖得越久越有可能真正动到他的后台,但中国的现实不允许处理周与江派拖延太久。

据中纪委网18日消息,中共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官方简历显示,冀文林曾担任周永康10年秘书,是他的重要心腹之一。

周永康1998年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时,冀文林是国土资源部部长秘书;周永康1999年任四川省委书记时,冀文林是四川省委常委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秘书;周永康2002年出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冀文林随其一同返京,2003年4月出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正局级秘书。

直到2010年10月,冀文林才单独南下,赴海南海口任市级高官,并于2013年1年47岁时任海南省副省长,成为中共最年轻的副省级官员。

中共官方媒体北京时间18日晚不到7点公布这一消息后,立即引起国际主流媒体的关注。当晚北京时间8点多,英国国际广播公司(BBC)就在头条位置报导了冀文林落马,是马年被打的“第一虎”。

中共已经意识到以腐败解决不了江派

新唐人资深评论员蓝述分析:“这一次最重要的是点出了他是周永康的秘书、他在公安部的维稳办主任的那一段经历,很可能预示着中共第五代反腐的过程中,越来越清晰的意识到,仅仅从腐败的角度去处理江系的问题,很可能最后解决不了问题。”


近期被调查的所谓老虎——中共高官们之间的关系图。(网络图片)

中国网友已经绘制了到目前为止被打下马的中共高官的关系图。舆论评价,这些“大老虎们”要么是四川帮,要么是政法系,都和周永康有密切联系。

同时中国老百姓已经不再相信,中共内部还有官员不贪腐的。

“为什么别的派系官员的腐败问题你就不处理?所以说,最后必须有一个交代的,现在它在下一步交代、回答这个问题埋下一些伏笔。”蓝述判断。

蓝述指出:“从现在看来,这个苗头是越来越接近维稳所造成的问题。维稳背后一个最大的这个问题就是:它在过去的10几年中,对法轮功信仰团体所做的这种惨无人道的迫害,包括活摘器官等等。”

2013年国际上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贩卖牟利有广泛的曝光。

欧洲议会2013年12月12日过紧急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体摘取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数族裔团体器官的行为”。

美国两党国会议员2013年6月27日首次针对中共活摘器官,联合提出了《281号决议案》,针对中共的暴行做出了具体而完整的公开调查论述和谴责行动。

蓝述认为:“在这么一个信息很发达的时代,在国内它锁也锁不住,所以最后你要做出一个交代。”

所以,从目前中共所谓大老虎的情况来看,蓝述推测:“它是不是要周永康这一个系列这些官员对活摘器官这个问题负责任?有没有这种可能? ”

蓝述论证自己的观点说:“如果你不对活摘器官这么大的一个人道灾难负责任,只处理贪腐问题,而不去做出一个国际上能够接受的解释的话,那么这种反贪到最后就是一个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

“它没有办法,去面对国际上目前要求调查和处理中共在过去10几年里面活摘器官、暴力维稳的这种人道灾难的巨大的呼声。”蓝述说,“所以它只有让这一系列官员活摘器官为这个暴力维稳负责。”

周永康案拖得久或因要彻底解决其后台

时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周永康实际上他已经是个死老虎了,拿下他是早晚的事情。但是有一些人一旦一段时间看不到什么动作,觉得是不是周可能安全了?那现在调查冀文林,实际上是继续向外界释放信号:周是要拿下来的。

李善鉴还注意到:这样做同时也是在持续的削减周的势力、人脉,也是进一步的削减动他的时候可能造成的影响。


近期被调查的19位中共高官有密切的关系。(微博图片)

更主要的是:“这个事情拖得越长,或者越长时间不去直接公布他,可能真正动他的时候,动作会越大,越可能涉及到实质的问题。”

李善鉴举例说:“比如说,这么多年来谁把周永康弄到这个职位上?犯了最大的错误是什么?活摘器官实际上是他的最邪恶、最严重的罪行。”

李善鉴认为,拖的时间越长,触及这个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大。“因为如果是仅仅反腐的话,把这些人揪出来处理一下,并没有什么太多后续的东西,比如说薄熙来,只能是杀鸡儆猴。”

“但是拖着去不动他的话,就可能说明不仅仅是说浮皮潦草的贪腐的问题。真正的他的罪行要去讲这个问题的话,那必然涉及到说整个周他的后台、这个政策的决策人。
”李善鉴分析,“你不可能不涉及到曾庆红,江泽民在后边。

“这些人要动起来的话,那整个对他中共的影响就非常大了。所以,他可能他需要做准备工作会更长一点。”李善鉴推断。

时间问题

从2013年夏薄熙来案审判结束后,有关周永康被双规等消息不时令舆论沸腾。随着周永康在各个领域的党羽、尤其是副省、副部级以上高官的落马,现在舆论普遍认为,昔日的“维稳沙皇”周永康现在已经是“死老虎”了。

但是,中共何时抛出周永康?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热点。

“周永康的问题要处理的话,那很可能就是在两会的前后,很可能就会进入司法程序。”蓝述说,“因为这个如果仅仅在党内去宣布的话,就是党内错误问题,那它用不着一定要在两会前后去处理。”

李善鉴认为:中国政治、经济、民生、环保等各方面的情况,造成解决周永康及其后台的时间,不允许拖延得太久。“其实整个中国(共)这个政权、它整个机器是一艘正在迅速下沉的船,再拖、拖、拖的话,不一定有足够的时间让他能把这个事情做完。”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18日被公布正在接受调查。(大纪元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