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落馬「第一虎」海南副省長曾任周永康10年秘書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18日被公布正在接受調查。時政評論人士分析:中共已經意識到以腐敗解決不了周案,有可能會要求周永康等江派官員對人權災難等負責;周案拖得越久越有可能真正動到他的後台,但中國的現實不允許處理周與江派拖延太久。

據中紀委網18日消息,中共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官方簡歷顯示,冀文林曾擔任周永康10年秘書,是他的重要心腹之一。

周永康1998年任國土資源部部長時,冀文林是國土資源部部長秘書;周永康1999年任四川省委書記時,冀文林是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正處級秘書;周永康2002年出任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公安部部長,冀文林隨其一同返京,2003年4月出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正局級秘書。

直到2010年10月,冀文林才單獨南下,赴海南海口任市級高官,並於2013年1年47歲時任海南省副省長,成為中共最年輕的副省級官員。

中共官方媒體北京時間18日晚不到7點公布這一消息后,立即引起國際主流媒體的關注。當晚北京時間8點多,英國國際廣播公司(BBC)就在頭條位置報導了冀文林落馬,是馬年被打的「第一虎」。

中共已經意識到以腐敗解決不了江派

新唐人資深評論員藍述分析:「這一次最重要的是點出了他是周永康的秘書、他在公安部的維穩辦主任的那一段經歷,很可能預示著中共第五代反腐的過程中,越來越清晰的意識到,僅僅從腐敗的角度去處理江系的問題,很可能最後解決不了問題。」


近期被調查的所謂老虎——中共高官們之間的關系圖。(網絡圖片)

中國網友已經繪製了到目前為止被打下馬的中共高官的關係圖。輿論評價,這些「大老虎們」要麼是四川幫,要麼是政法系,都和周永康有密切聯繫。

同時中國老百姓已經不再相信,中共內部還有官員不貪腐的。

「為什麼別的派系官員的腐敗問題你就不處理?所以說,最後必須有一個交代的,現在它在下一步交代、回答這個問題埋下一些伏筆。」藍述判斷。

藍述指出:「從現在看來,這個苗頭是越來越接近維穩所造成的問題。維穩背後一個最大的這個問題就是:它在過去的10幾年中,對法輪功信仰團體所做的這種慘無人道的迫害,包括活摘器官等等。」

2013年國際上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牟利有廣泛的曝光。

歐洲議會2013年12月12日過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取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

美國兩黨國會議員2013年6月27日首次針對中共活摘器官,聯合提出了《281號決議案》,針對中共的暴行做出了具體而完整的公開調查論述和譴責行動。

藍述認為:「在這麼一個信息很發達的時代,在國內它鎖也鎖不住,所以最後你要做出一個交代。」

所以,從目前中共所謂大老虎的情況來看,藍述推測:「它是不是要周永康這一個系列這些官員對活摘器官這個問題負責任?有沒有這種可能? 」

藍述論證自己的觀點說:「如果你不對活摘器官這麼大的一個人道災難負責任,只處理貪腐問題,而不去做出一個國際上能夠接受的解釋的話,那麼這種反貪到最後就是一個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

「它沒有辦法,去面對國際上目前要求調查和處理中共在過去10幾年裡面活摘器官、暴力維穩的這種人道災難的巨大的呼聲。」藍述說,「所以它只有讓這一系列官員活摘器官為這個暴力維穩負責。」

周永康案拖得久或因要徹底解決其後台

時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周永康實際上他已經是個死老虎了,拿下他是早晚的事情。但是有一些人一旦一段時間看不到什麼動作,覺得是不是周可能安全了?那現在調查冀文林,實際上是繼續向外界釋放信號:周是要拿下來的。

李善鑒還注意到:這樣做同時也是在持續的削減周的勢力、人脈,也是進一步的削減動他的時候可能造成的影響。


近期被調查的19位中共高官有密切的關系。(微博圖片)

更主要的是:「這個事情拖得越長,或者越長時間不去直接公布他,可能真正動他的時候,動作會越大,越可能涉及到實質的問題。」

李善鑒舉例說:「比如說,這麼多年來誰把周永康弄到這個職位上?犯了最大的錯誤是什麼?活摘器官實際上是他的最邪惡、最嚴重的罪行。」

李善鑒認為,拖的時間越長,觸及這個問題的可能性就越大。「因為如果是僅僅反腐的話,把這些人揪出來處理一下,並沒有什麼太多後續的東西,比如說薄熙來,只能是殺雞儆猴。」

「但是拖著去不動他的話,就可能說明不僅僅是說浮皮潦草的貪腐的問題。真正的他的罪行要去講這個問題的話,那必然涉及到說整個周他的後台、這個政策的決策人。
」李善鑒分析,「你不可能不涉及到曾慶紅,江澤民在後邊。

「這些人要動起來的話,那整個對他中共的影響就非常大了。所以,他可能他需要做準備工作會更長一點。」李善鑒推斷。

時間問題

從2013年夏薄熙來案審判結束后,有關周永康被雙規等消息不時令輿論沸騰。隨著周永康在各個領域的黨羽、尤其是副省、副部級以上高官的落馬,現在輿論普遍認為,昔日的「維穩沙皇」周永康現在已經是「死老虎」了。

但是,中共何時拋出周永康?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熱點。

「周永康的問題要處理的話,那很可能就是在兩會的前後,很可能就會進入司法程序。」藍述說,「因為這個如果僅僅在黨內去宣布的話,就是黨內錯誤問題,那它用不著一定要在兩會前後去處理。」

李善鑒認為:中國政治、經濟、民生、環保等各方面的情況,造成解決周永康及其後台的時間,不允許拖延得太久。「其實整個中國(共)這個政權、它整個機器是一艘正在迅速下沉的船,再拖、拖、拖的話,不一定有足夠的時間讓他能把這個事情做完。」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18日被公布正在接受調查。(大紀元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