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性侵幼女案家属起诉市教育局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江西瑞昌九江教师陶表功性侵7名幼女,日前,7位受害者家属向当地部门,起诉瑞昌市教育局等四名被告,要求赔偿。请看报导。

去年10月18号,陶表功因为犯有“猥亵儿童罪”,被判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62岁的小学老师陶表功,以批改作业或让学生背书的名义,多次将班上7名女学生叫到教室后排、或休息的房间猥亵,致6名女童罹患性病。

大陆公益机构“北京益仁平中心”2月18号发布消息说,江西九江教师陶某性侵女童案的7名受害当事人,17号,对瑞昌市教育局、瑞昌市九源乡中心小学、瑞昌市上源小学,以及被告人陶某提出民事诉讼,追究责任并且提出索赔。

受害者代理律师李方平:“对,我们是上周五递交了这个诉状,周一的话有递交了3个,也就是7个受害幼女,案件都已经递交到法院,7天之内决定是否立案。”

受害家属除了起诉已被判刑的陶表功,和两所小学外,还有瑞昌市教育局。

为什么会起诉教育局呢?

李方平:“里面也有他们管理的疏忽,经过我们几个律师的综合评估,我们觉得应该把它列为被告。”

据代理律师李方平透露,之前的刑事审判,法庭建议律师们可以把学校等加进来,但是律师们考虑到刑事审判不能解决精神损害赔偿的问题,所以当时对学校、教育局没有提出控告。

新唐人记者田净、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