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官醉酒驾宝马撞倒路人 再倒车碾死伤者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18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日前四川简阳市石板凳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周东军醉酒驾驶宝马车,将路人撞倒后,又退回将伤者碾死。近年来,肇事车倒车碾压受害者的现象频现。人们在谴责司机丧尽人性的同时,纷纷质疑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

2月18日,个人资料介绍为某媒体主编的“文大章”在腾讯微博发表了一则《四川简阳一镇干部值班期间醉驾宝马车碾死人》的长微博。

微博中说,周东军想私了,很快答应了98万元的高价赔偿,并叫死者家属写下了谅解协议。周东军立即支付了68万元现金,剩下的30万元等保险公司赔付下来后付清。

微博中还说,石板凳镇有关领导积极参与做死者家属的工作,其中有周东军的亲哥哥周志安,他是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据说当晚喝酒也有他在场。”

简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安波介绍,1月30日19时35分,周东军驾驶朋友的宝马轿车由石板凳镇东路驶往石板凳镇政府,在行驶至虎山街144号外时,与59岁的路人肖会君发生剐擦,致肖会君倒地后被轿车碾压,后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安波说,当晚接到死者儿子报警后,交警赶到事发现场。现场酒精测试显示,周东军已达到醉驾标准。1月31日上午酒醒后,周东军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

安波指称,周东军挂倒路人后,有倒车,但不能确定路人是在轿车前行还是倒退过程中被碾压。

安波说,目前,此案仍在办理中,下一步将移交检察院提起公诉。因向简阳市检察院提请逮捕未获批准,周东军已被取保候审。

倒车碾死伤者的现象频现

近年来,肇事车倒车碾压受害者的现象频现。人们在谴责司机丧尽人性的同时,纷纷质疑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

2013年11月24日,腾迅视频曝光一女子回家途中,被一辆大货车撞倒,司机感觉撞倒物体后,又挂挡前行,车轮在女子身上两次碾压致死。

2013年5月7日傍晚,福州市仓山区百花洲东路一名小女孩被一辆小轿车撞倒后,司机又倒车将其碾死。

年2月13日晚,浙江丽水中山街北环路口发生车祸,21岁的在读女大学生被2次碾压致死,肇事车主逃逸。

2012年12月,浙江桐乡一位5岁幼童遭车碾,肇事者逃逸,路人冷眼旁观十多分钟无人救,最终男孩不治身亡。

2012年11月3日,河南南阳市南召县一辆皮卡车撞倒一位老人后,司机倒车反复碾压老人后,加大油门再从老人身上压过并逃逸。

2012年6月10日,河北邢台市一2岁男童,被行知中学校长的轿车2次碾压而死。

2011年10月发生在广东佛山市的小悦悦事件更是震惊世界。2岁女童悦悦被车撞倒后,7分钟内共有18人路过倒在血泊中的小悦悦身旁,却无一人相救。小悦悦于当年10月21日凌晨悲惨死去。

大陆律师黎雄兵表示,这些社会现象是社会制度造成的,整个社会已经没有对生命的半点关怀和尊重。国家公权力运行的鲜明特征就是杀戮和指向所有对公共关怀的人。这个国家的政治结构不改变,这种事情还会越来越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