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示警 全球经济罩乌云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20国集团(G20)财长暨央行总裁会议22-23日将在雪梨登场,美国财长路杰克(Jacob J. Lew)致函G20同僚指出,全球市场震荡剧烈,特别是许多新兴市场风雨飘摇,让全球成长前景乌云罩顶,我们正密切监控情势发展。

据中央社引述彭博报导,路杰克将出席订于22-23日在雪梨登场的G20财长暨央行总裁会议,路杰克信中警告,新兴市场震荡与中国经济等诸多风险,各国应致力拼成长与创造就业。

同时路杰克呼吁中国大陆致力稳定经济,“以提高大陆民众的生活水准。”

路杰克指出,欧元区的通膨率陷入超低水准,恐不堪一击,因此必需拉抬国内需求,并强化银行体系。

对于日本,路杰克指出,日本必需切实改革,大胆开放市场,并祭出刺激措施,以缓解消费税调升所带来的负面冲击。

杰克路在信中指出:“全球经济起死回升,但经济活动依然疲弱,全球需求不足。采取行动支撑短期需求复苏与全球经济再平衡,攸关我们经济的体质。”

杰克路重申对美经济信心满满,表示随着“财政逆风远飏”,消费与投资依然稳健,房市转强,美国今年成长动能强强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