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离奇命案 法逮一男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2012年阿尔卑斯山区发生命案,四人被枪杀。这场悬案,一至没有进展,直到18日一名男子被法国警方逮捕,他涉及这场命案,这是警方调查此案以来首次获得突破。

据中央社报导,2012年9月,出生在伊拉克的50岁英国游客希里(Saad al-Hilli)偕47岁妻子和74岁岳母到法国渡假时,和一名自行车骑士在安锡湖上山村附近被射杀。

法国警方18日逮捕一名48岁男子,安锡(Annecy)检察官梅攸(Eric Maillaud)说,这名男子来自上萨瓦省(Haute-Savoie),已遭正式逮捕羁押。案发时有人在现场附近看到一名神秘自行车骑士,警方依照他的的特征绘制人像,于去年11月发布后,终获成果。

梅攸说,画像公布后,“有目击证人提供线索,因而进行这次逮捕行动,这可能不是唯一的一次”。

他说,这名男子与受害人之间没有明显“直接关联”,而接近本案消息人士谨慎表示,逮捕此人可能仅为讯问。

熟悉调查进展的消息人士说,警方曾搜索这名男子住家,他就住在命案现场附近。

消息人士形容此人是“沉默的山里人”,热爱枪支,是个社会边缘人。

梅攸说,这名男子与画像中人“极为相似”。这是首次因本案在法国逮捕相关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