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脑癌新疗法 钓出癌细胞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美国研究人员公布治疗脑癌的革新疗法,方法就是使用极小的钓竿,使用奈米纤维从脑部诱出癌细胞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套系统利用与肿瘤扩散相同的技巧,将癌细胞“诱离”。

研究人员利用聚合物制作出一种纤维,纤维表面模仿癌细胞通常会循着通过的神经与血管结构,植入长了人类神经胶母细胞瘤的老鼠脑部。

这种纤维的直径只有人类头发一半,用来引导肿瘤,将移动中的癌细饱引至含有环巴胺(cyclopamine)的“肿瘤采集胶”。环巴胺可用来毒杀癌细胞。

专家表示,这项技术能有效对付最具侵袭性癌症类型之一的神经胶母细胞瘤(glioblastom)。

神经胶母细胞瘤如此难以治愈的因素之一是,神经胶母细胞瘤的恶性细胞,可循着神经纤维与血管扩散到新部位。

如今研究人员已经学会如何劫持这种移动机制,使用比人发纤细的奈米纤维膜,把肿瘤细胞诱离。

主要研究人员、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暨艾莫瑞大学(Georgia Tech and Emory University)柯尔特生物医学工程系(Wallace H. Coulter Department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系主任贝勒康达(Ravi Bellamkonda)说:“我们设计了聚合物奈米纤维膜,模仿脑瘤细胞通常用来入侵其他部位的神经与血管结构。”

这项技术的细节发布于16日出刊的“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s)期刊。

相关文章
评论